林尽

清醒温柔

🎐金陵故梦 3

王一笛生日会当然是一片狼籍。为此王一笛生气了好久,她父亲便送给她一颗巨型镶钻项链作为安慰。

童文洁知道之后,大骂方一凡:

“季部长的儿子你也敢打?方一凡!你真的是胆儿肥了!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

这季部长的大名谁不知道,受到蒋公器重,刚刚提拔来南京上任,方一凡居然打了人家的儿子!童文洁虽然也是大家闺秀出身,但毕竟家道中落,方圆又只是律师,怎么敢惹。

童文洁和方圆便拿着礼盒,领着方一凡,去季宅赔礼道歉。

开门的是一位气质高雅的女人,她穿着墨绿色旗袍、带着珍珠项链,柔声细语地说道:

“你们找哪位?”

“我们…”童文洁不知道如何开口。

“好在方圆身为律师,能说会道。

“您好,我们是来赔礼道歉的,犬子昨天不小心打了贵公子,实在是过意不去。不知您是?”

“哦,我是刘静,季杨杨的母亲。”

“哦,季太太,您好!”

夫妻二人异口同声地说。

“方一凡,还不赶快问好?”童文洁小声斥责了儿子。

“季太太您好。”方一凡不情愿地毕恭毕敬地鞠了个躬。

“进来坐。”

一进门,一家人便惊呆了。

本以为季部长家应是一番奢华景象,最起码应该是上层家庭的模样,没想到里面装修及其简朴,清一色的中式家具,有些还是旧的。

“季太太,实在是对不住,我们教子无方。”

“别这么说,这两个孩子打架怎么会是一方的过错。杨杨这孩子也是脾气古怪得很,他从小跟着外公外婆长大,我们没怎么好好教育过他,我们的错。”

童文洁一脸仰慕的表情,她从未见过如此宽容大度又有涵养的女人。她自愧不如。

两个女人对话期间,方圆在看客厅里的照片墙,想着这季部长年轻时还是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模样,突然一惊,他竟看到了自己的照片。他努力使自己平复下来。

那是一张他和季胜利十五岁的照片,两个人在一棵树下笑着看着镜头。

评论(8)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