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黄昏晓 6 抉择

乔英子食不下咽。她为不能在方一凡身边而感到自责。

“英子,喝了这碗稀粥,你就可以去看凡凡了。”宋倩心疼女儿道。

乔英子有气无力地喝了下去。


“英子,这次给方一凡主刀的人是你爸爸的好朋友,他的女儿是你们高中同学沈诗怡,你还记得吗?妈知道现在不该刺激你,但是有些话妈还是得说。这女孩啊大学去了德国留学,苦恋凡凡多年也没有交男朋友。沈叔叔的意思呢是只要你肯离开凡凡,他就同意给他治疗,包括后续的。希望你能成全他的女儿。而且凡凡手术后很大几率会忘了以前的人和事。到时候他把你忘了怎么办?而且目前只有你沈叔叔会这个治疗方法。”


乔英子深思熟虑了很久,她眼神黯淡了很久,才憋出一句话:


“好,我答应他。”





第二天

方一凡躺着手术室里,还不知道门外的乔英子是下了多大的决心要救他,甚至可以离开他。

“童阿姨,方叔叔。别担心会没事的。”


此刻乔英子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强心脏。她丝毫不像抑郁过的人。

一个人是可以为了爱的人变的强大的。



方一凡出了手术室,乔英子要和他作最后的诀别。

她轻轻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他仍昏迷不醒。



“方一凡,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如果知道有今天我不会让你去拍那个电影的。”


“方一凡,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就算让我像人鱼公主一样变成泡沫,我也要爱你。所以为了救你而离开你,我也能做到。”


“方一凡,这是你送给我的求婚戒指,我把它还给你。希望以后有比我更爱你的人走进你生命里。”


她轻轻摘下无名指的戒指,放在桌子上,以为这样就能把方一凡也从生命里剔除一样。


“希望你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剧演员,保持我们十八岁时的初心。”


“还是要和你说声对不起。我食言了,我说过一直在你身边的。可我却要先说再见了。”


她站起来,拉起他的手,闭上眼睛吻了吻,泪水落在方一凡的手上,可惜他感觉不到。


这是会弹钢琴的手,是给她拧过瓶盖的手,是抱过她的手啊。


“再见了,方一凡,如果你记起我,不要恨我。”

评论(1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