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黄昏晓 7 时过


时光荏苒,辗转已经过了六个秋天。


方一凡已经变成了全新的方一凡。他目前是炙手可热的音乐剧演员。帅气稳重多金。而他二十八岁的生命里,记忆中不再有乔英子这个名字。


沈诗怡陪他走到春风中学,他们坐在当年的长椅上。


方一凡顺手就帮她把瓶盖拧开。沈诗怡笑了笑。因为母亲是德国人,她是那种非常精致的混血女孩。美则美矣,只是方一凡周围所有人都觉得她的笑容不及从前那位动人。


但没人敢提起乔英子的名字。


“诗怡,我总感觉我遗忘了一些重要的人和事,可是我想不起来。”


方一凡捶捶自己的头。


“想不起来就别想了,你的记忆里有我,有叔叔阿姨,有朵朵就够了。我们是高中同学呀。”


沈诗怡的确给了他二次生命,因为是专业医生,她耐心地帮着他恢复语言能力、认知能力和行动能力。方一凡也觉得她很好,接近于恩人的那种。


而童文洁因为乔卫东的绝情也在试着接受沈诗怡作为儿媳妇,她的确美丽、温柔且家世好。


只有朵朵还会时不时念叨几句“英子姐姐” 然后就被众人捂住嘴巴。


其实说了也没事,方一凡压根不认识这个“英子姐姐”


仿佛她从没来过他的生命里。



她出现在别人的生命里。


方一凡某次音乐剧演出结束的时候,一个大约五岁的小男孩蹦蹦跳跳找他签名。身后跟着一个男人,看样子是他的父亲。


“小舟,先要向叔叔问好哦!”那男人说。


“叔叔好~”


方一凡蹲下来:“你好呀~想要签名吗?”


“是的呀~”


方一凡认认真真签了名。还和他们合了影。


“叔叔再见~”


“再见~”




回到家中。


乔英子看到那张照片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你们怎么会见到他。”


“今天我带小舟去看儿童音乐剧,碰到了他,他就觉得叔叔很帅,非要和人家签名。”


“以后不要带他去看音乐剧了。”









评论(2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