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黄昏晓 10 境迁


乔英子这几年过得并不好。


到了美国,决意一心沉浸于学术,忘记过去和方一凡。但一个小生命却阴差阳错地来了。


宝宝,你可真不会挑日子来啊。


妈妈已经离开爸爸了。


她想过堕胎,但是走到人流手术室门口,她就后悔了。



这可能是这辈子她和方一凡唯一的联系了。



她舍不得。



因为瞒着乔卫东和宋倩在美国偷偷生子,乔卫东得知后受不住独生女儿未婚生子的打击,心脏病突发,没熬过去几个月就去世了。


乔卫东的去世带来的是家道中落。乔英子不得不在美国找兼职工作,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孩子。


但她始终在外人面前保持着微笑,只有陪她一路走来的陈琛知道,她的笑容背后是深深的遗憾和心酸。


陈琛也是南大天文系的学生,毕业后和乔英子来到同一所美国大学念书。


乔英子因为怀孕不得不休学几个月,异国他乡,一直是陈琛照顾她。


而这次他们也是一同回北京参加国际天文学交流会议。


陈琛当然知道方一凡,当年“截胡”他的那个家伙。他并不记恨他。可是缘分这事谁说得准呢。乔英子人生中最艰难的六年,是他陪着她走的。


舟舟一直喊他“地球人爸爸”,他也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照顾和疼爱。


所以即便舟舟见到了方一凡,他还是不感到有任何威胁,毕竟方一凡连乔英子都不记得了,怎么会记得自己的亲生儿子呢。






评论(1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