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黄昏晓 8 隔世

乔英子从美国回来了。因为要参加一次学术会议。她暂时住在书香雅苑的太空屋里。

她觉得此时自己是安全的,她确信方一凡已经忘了她。

再次来到太空屋,里面被保护得一如六年前完整干净。

只是当年的人已经不复相见了。杨杨和陶子婚后就定居德国,磊儿正在英国留学。而仍在中国的方一凡,已经不记得她了。他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童文洁方圆因为乔卫东的绝情搬回了原来的房子。



“唉,舟舟呢,一会不见这孩子跑去哪里了?”


书香雅苑的小区里。

“爸爸!你是爸爸吧!我和妈妈好想你哦!”

舟舟跑过去抱住男人的大腿。

“宝宝不要乱说哦!我是上次的叔叔哦!叔叔还没结婚呢!”

“可是,我妈妈说外星人爸爸会开着宇宙飞车,拿着哈利波特的乐高玩具,停在书香雅苑的啊!你全都符合了!”

方一凡也不知道为什么,六年前就存在在他身边的哈利波特乐高,像是一个没送出去的礼物。他常常拿着它来到这小区,似曾相识又陌生。感觉多年前好像在这发生过什么。

“你妈妈说的吗?”

“舟舟!你怎么自己开门下来啦!”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到方一凡耳中。

“妈妈!”舟舟跑向乔英子。

方一凡站起身来,看到眼前的人,他头疼欲裂。

“原来孩子的妈妈是你啊。你好,我叫方一凡,音乐剧演员,你应该认得吧!”

方一凡伸出手来和她示意。

乔英子万万没想到还能看到这张脸,还能握到这双手。她当初诀别之际深深吻过的手。

这一刻恍如隔世。

但是她看到他左手上亮闪闪的婚戒。

她突然觉得钻心地疼。

也是,乔英子,他已经不记得你了,你们充其量是陌生人,因为一个孩子认识的陌生人罢了。是你当初先离开他的。

“你还好吗?难道我们之前认识吗?不好意思因为我做了一个脑部手术,我只有这六年的记忆,所以我见谁都会这么问。”

乔英子怔在原地。

“不认识。你好,方一凡先生。”

她伸过手。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