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浪漫宇宙的核心 02

第二章 星河与糖果机


二〇〇六年夏, 刚刚离婚两个月的宋倩常常情绪不稳定,为了带她散心,童文洁劝她带着英子出去旅行,刚好方一凡这个皮猴一刻不得闲,非要跟着去。

沿着香格里拉小镇的道路,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闪烁的银色光海里,侵染着整个大地。川西高原之上,雪山、海子、寺庙、白塔、藏式房屋和星空相伴,仿若是梦境与现实的重合。

晚上,宋倩和童文洁在收拾野餐的东西。当地的藏民很纯朴热情,拿来了奶茶和羊肉。

六岁的方一凡和六岁的乔英子。两个人坐在石阶上。

“英子,你看天上好多星星啊。”

“是啊,很多很多,可方猴,我觉得我的世界不会再有星星了。”

“胡说,怎么会呢?”

“妈妈她总是喜欢命令我,她不许我吃糖果,让我学舞蹈学钢琴,每天监督我写作业。可爸爸不一样,他会给我买各种各样的糖,他总是变着法地逗我开心,他走了,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方猴,你说他还会回来吗?”

“会呀,等你长大了,他就回来啦。乔叔叔有糖果,我也有糖果,叮当~变!”

方一凡从胸前的小口袋里拿出一根不二家的棒棒糖,草莓味的。

“你没骗我吧?”

乔英子接过被方一凡撕开糖纸的棒棒糖,用小手擦了擦眼泪。

“骗你是小狗哦!以后你妈妈不让你吃的东西,你就来我家玩,我给你藏好。我奶奶会给我买很多好吃的。”

说完,用小手摸着乔英子的脸,擦掉她刚刚未擦净的泪痕。

“给你擦擦眼泪不哭。爸爸说,女孩子哭多了就会变丑。”

“打你哦!”乔英子舔着棒棒糖瞪着方一凡。

方一凡不敢动,怔怔地想,她为什么和妈妈的反应一样。

“错了错了,英子,你长大想做什么呀?”

“我想飞到太空里去。”

“哇,那我要跟你一块去。”

“不行,你太胖了,你会把飞船压坏的。

六岁的方一凡,是个小胖子。和英子一样爱吃甜食。

“哼,不理你了。”

🌌️

“哈哈哈哈哈哈,方猴,你那个时候超可爱的哈哈哈哈哈哈小胖猴”

“你别说我了,你也没有比我好到哪去,哭得跟小花猫似的。”

十九岁的乔英子和十九岁的方一凡,坐在石阶上,但不是当年的那个。

璀璨的星空下,方一凡望着眼前少女姣好的侧脸,荒原上的风吹起她的发丝,格外美丽。他看着看着一时间竟出了神。

正在看星星的乔英子突然看向他

“看我干嘛,看风景”

“哦~,哎英子,你还想不想坐宇宙飞船?”

“想啊,但现在觉得有点难哈哈哈”

“你说坐宇宙飞船会不会特别晕啊”

“那是当然,我跟你说方猴,宇航员可是要经过多重训练的,一般人都受不了。”

“你想不想现在就坐一次?”

“滚!又搞什么花样”

“闭眼”

“干嘛”

“让你闭你就闭”

乔英子一脸不耐烦地,只好闭上。

方一凡慢慢靠近她的脸,“转过来”,乔英子转过来面向他,刚好和他鼻尖相对。方一凡的小狗眼深深地望着她,嘴角挂着笑。乔英子疯狂眨了眨眼睛,心脏跳得飞快。迅速撤离。

“晕了吗?” 方一凡一脸坏笑。

“你干嘛!我那天打你,你不长记性是不是!你是不是六岁的时候就想做这件事了!”(指在星空屋试图偷亲乔英子)

“我六岁想做的事,一直都在做,那就是保护你让你快乐,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经过那次四堂会审,我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你说你想都没想过和我谈恋爱,我很失落。我也想说服自己,对你只是兄弟情。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和别的男生在一起我就不舒服,我就不爽。后来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怕不能考上南京的学校,是因为我怕离开你,怕你又变回那个连自己脸上泪痕都擦不净的六岁的乔英子。

乔英子同学,让我保护你一辈子吧,好不好?”

乔英子眼泛泪光。

“方猴儿,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研究星星吗?我本来不喜欢星星的,我喜欢宇宙,但是我没有注意过星星有那么亮那么好看。是因为那天晚上的星星。那天晚上你给我糖果,帮我擦眼泪的时候,我觉得星星真的好亮啊,而且是暖的。六岁的乔英子不会再回来了,但乔英子一直喜欢着六岁的方一凡。方一凡先生,你得当一辈子的糖果机。”

“得嘞,叮当~”方一凡不知道什么时候藏好了一只棒棒糖,还是草莓味的。他帮乔英子撕开糖纸,送到她的嘴里。

乔英子满足地吃着,眼里还噙着泪花。

方一凡用右手扳过她的头,在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乔英子泪眼婆娑地笑着望着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事情。

“哦对了,你的胳膊还疼不疼了。”

“什么胳膊?”

“就是飞机上被我压得啊”

“没事,早就好了,不过你真的猪一样的,不带醒的。”

“方一凡!我答应你还没三分钟呢!你小心我反悔!”

“错了错了,爷爷奶奶爸爸乔爸爸。”

方一凡搂过乔英子,让她靠在自己左肩上,两个人一起望着星空。

“你给我老实点,不然糖果机也不好使。”

评论(15)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