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浪漫宇宙的核心 23


第二十三章 辛苦你啦






婚礼在法国的一所教堂举行。那天是个好天气。


双方父母和春风四子都来了。李萌因为待产未能参加。


“今天我们必须好好整方一凡,这个皮猴,怎么能让他轻易娶了我们小英子!”


黄芷陶一边给英子打腮红一边说。


“那你就瞧好吧!整人我最在行了哈哈哈哈哈哈” 王一笛附和,一边帮英子整理婚纱。


镜子里的乔英子羞涩地笑了笑。





这边的方一凡在林磊儿和季杨杨的护送下,昂首阔步向着媳妇前进。三个人都穿着黑色西服,打着领结。


“英子,开门,老公!”方一凡的男中音出现在酒店房间门口。


“他来啦!”英子不顾婚纱的厚重,正要站起来提起裙边迈着小碎步给方一凡开门。


“你给我坐下!”陶子说。


“乔英子同学,你能不能矜持点?”




“陶子,开门啊,你们在搞什么?”


“方一凡!你以为那么容易就见到新娘子了?我们必须考考你!当然,还有你的伴郎团!”


“第一个环节:快问快答!答错一个以内即可进入第二个环节!”


“一个以内,鲶鱼精你太狠了吧!”


“表哥加油!”


“行行行,为了见我媳妇我也拼了!”


“来吧”




“说出对老婆的十个爱称!”


“英子,宝宝,宝贝儿,老婆,小祖宗,姑奶奶,乔爸爸,英子姥姥,小乔…媳妇儿,亲爱的”


“说出你老婆五个优点。”


“善良,美丽,自信,大方,爱方一凡!”


“爱方一凡什么鬼,这人自恋得一批。”


乔英子早已经笑得合不拢嘴。


“送给英子第一份礼物是什么?”


“我的天,我头都大了,从六岁我就送过她那么多礼物,这谁记得清…哎,六岁,想起来了! 不二家的棒棒糖,草莓味的!”


“方一凡可以啊.”陶子给了英子一个眼神。



“英子最爱吃的东西?”


“小蛋糕。”


“第一次见面的时间地点天气?”


“2006年9月1日,春风小学门口,晴天。”


“告白的时间地点天气?”


“2019年7月5日,稻城的山上,夜里,有星星,零下6度。”


“你们在一起最难忘的三件事?”


“吃梦龙,走爱情天梯,秦淮河畔看烟火。”


“你知道你和星星有什么区别吗?”


正沉浸在甜蜜回忆的方一凡被打了个措不及防。

他绞尽脑汁:


“星星在天上,我在她心里!”


“噫,英子,方一凡都从哪学的土味情话?”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哪里?南极还是北极?”


“没有乔英子在的地方最冷!”


“恭喜方一凡,第一关通关。”




“表哥你真是厉害!”


“我和陶子不打算办婚礼了,太难了!”




黄芷陶和王一笛开了门,三个人拿着红包闯了进来。


方一凡见到了自家媳妇,激动得都要扑过去抱住。乔英子也是喜笑颜开。


“哎哎哎,等会儿,这还有第二关呢。”


“脸撕保鲜膜。”


方一凡视死如归的表情,“来吧!为了我媳妇我也拼了!”


磊儿和杨杨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把保鲜膜套在他头上。方一凡面部都狰狞了,好在鼻子大,虽然痛苦还是几秒就撕破了。


“给英子唱首歌!”


“唱歌啊,这我强项啊。”


方一凡没来得及整理头发,拿着话筒就开唱,


暖手的是热茶 暖心的是

你一句话

许给你一个家 再围上

我的牵挂

这故事 开始一个人

我认真 写成了我们

这段缘分 没有人转身

你也 开始修改剧本

加重我的戏分

初心单纯 给了你的吻

这一生 原本一个人

你坚持 厮守成我们”

乔英子眼含热泪。

屋里的气氛活跃起来,俩人的中学同学大学同学都感动不已。

紧接着三个人经历了做500个俯卧撑,芥末刷牙,挤爆气球等九九八十一难折磨…

青年知名演员,国际顶尖赛车手,清华大学物理系最年轻教授,疯狂卖力地甘心被折磨…但也早已精疲力尽…

乔英子心疼道:

“我说你俩差不多可以了啊。你们不心疼方一凡,心疼心疼你们家那两位行吗?也是够拼的。”


“好好好,过关。”


方一凡一下子来了精神,飞奔到乔英子面前。


她今天好美啊。头上是镶钻的星星头饰,穿着轻柔梦幻的白色婚纱,少见地花了稍稍浓一点的妆。


“媳妇儿,我太难了。”


乔英子摸摸他的头


“辛苦你啦。”



方一凡吻了她的脚,为她穿上银色婚鞋。



她真正的意思,是这么多年的守护与陪伴,她的方一凡真的辛苦了。



方一凡没有被要求念好男人守则和签所谓的保证书、卖身契。黄芷陶知道,他不需要这些。













评论(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