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金陵故梦 10


方一凡把英子送到家。


“别哭了昂。小花猫似的。”


“你要不进来坐一下喝杯茶再走?”


“也行。”


一进去,俩人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双方父母坐在大沙发上,围成一圈,神情比报纸上的日本鬼子还要恐怖。



“你俩干啥去了?”乔卫东先发话。


“去夫子庙看戏。”乔英子弱弱地说。


“看戏?”宋倩说。“我和你方阿姨也去看了一场戏!”


“啊?”方一凡诧异。


“你们俩的好戏!”


方一凡和乔英子四目相对,一脸迷惑。


“你俩啊,大庭广众之下抱在一起,那是干什么呢?!”


“让人看见了人家怎么想?”


“就是,两个学生,一个还是未出嫁的姑娘!”


“唉你俩是不是以为台下灯光暗就把身边的人当空气了?”


四张嘴各说各的,乱成一团。



方一凡和乔英子觉得头都炸了。


“好了别说了!”


“都别说了!”



“我不是触景生情难过吗,他就抱我一下…”


“你为什么难过啊,你难过可以跟妈妈说啊”


我难过的原因你心里不清楚吗,乔英子想。


“我说了看戏看得!”


“方一凡,你今天当着叔叔阿姨面解释一下,你那是什么意思,你对英子到底有没有非分之想?”


“没有。”方一凡斩钉截铁。


乔英子扭过头看他,觉得莫名失落不知为何。


“那好,以后你俩给我保持应有的距离。”


乔卫东说。方一凡虽然是在乔公馆从小玩大的孩子,


但他心中的佳婿应该是一个门当户对的人。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