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金陵故梦 9


小年夜的来临似乎驱散了侵略者入侵的阴霾。


方一凡乔英子和黄芷陶季杨杨约着去了夫子庙。


王一笛在家里举行派对,林磊儿因为身体不适未能同往。


只见那秦淮河畔的夫子庙,灯火通明,红色的灯笼高高挂起,各色小吃冒着热气,人头攒动。

乔英子穿着粉色旗袍,外面披了一件毛绒外套。黄芷陶则穿着一件英式淡蓝色格子呢大衣。两个少女并肩有说有笑地走着。两位男生则站在一旁附和着,当然,季杨杨基本上不怎么说话。

乔英子早就看出来黄芷陶对季杨杨的情意,便拉着方一凡走得远远地。


“那个,方猴,我想去对岸那边看戏!你陪我去吧!”


“看什么戏,我还想在这吃东西呢。”


乔英子给他使了一个眼色。


方一凡瞥见站在季杨杨身旁的黄芷陶,一脸通红,也不知道是不是被红灯笼映照所致。


瞬间明白了。


“哦……好,走走走!”




方一凡和乔英子走到戏台前,台上的人正在演一场讲述夫妻恩爱的戏。


乔英子看着看着不觉流下泪来。方一凡听到她的抽泣声,因为没有手帕,便伸手温柔地给她擦了擦眼泪。


“怎么了,英子?”


“没事,我就觉得我挺不幸福的。”


“你还不幸福?南京城富商乔卫东的掌上明珠乔英子小姐,衣食无忧,还有我这个方猴陪你长大,你不幸福?”


“你不知道,我爸我妈总是吵架,而且他们很早就分居了。我爸还有了别的女人,那个女人还怀孕了。没有人希望自己的父母是这样。”


乔英子哭得越来越伤心。方一凡不知如何是好,一开始轻轻拍她的肩膀安慰她,后来见她哭得厉害索性温柔地把她揽入怀中。反正黑漆漆一片,没有人看得见他们这对未婚青年。


台上的一对夫妻如胶似漆,台下的这对青梅竹马仿佛更甚。唯一区别是台下的这对是真的。


“好好好,没事,不想这些了。有我呢。”


乔英子在他怀里,先是猛地一惊。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被男的这样抱着,可她毕竟还是16岁未出嫁的姑娘。上一次落水那是意外。


此刻她觉得有些窘迫,但是伤心的感觉让她顾不得多想,反正别人也看不见,反正方一凡是兄弟,反正母亲宋倩又不在。


她就把脸埋在方一凡肩窝里,无声地流泪。但这感觉怎么这么奇怪呢,说不出来的感觉。


她身上的毛绒外套让方一凡觉得自己像抱着一只小兔子,他给她顺顺毛,好让她安心些。他也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乔英子从小假小子一样的女孩,喜欢女扮男装溜出门玩的人,此刻在他怀里怎么感觉如此脆弱易碎。


他们万万不会想到,此刻他们的母亲方太太和乔太太恰好也是这场戏的观众。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