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浪漫宇宙的核心 21

第二十一章 电灯泡

祈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赐我他的吻如怜悯罪人
  
  

             ――杨千嬅《少女的祈祷》

当方一凡在巴黎机场看到方朵朵那一刻,他就知道,他和乔英子的浪漫宇宙的核心崩塌了。

“哥哥!哥哥!”

五岁的方朵朵一下子扑倒方一凡怀里,两只腿挂在他身上。

“喂,方朵朵,你英子姐姐还没这样整个人挂在我身上呢”

“你说嫂嫂吗?” 她的小眼睛看了一眼身旁抱着娃娃的乔英子,冲她甜甜地笑了笑。

“方一凡!你教给她的?”乔英子一下子羞红了脸。

“我冤枉啊”

“是妈妈!妈妈说英子姐姐早晚是我们家的人,就该叫嫂嫂,虽然我也不知道嫂嫂是什么意思……妈妈说嫂嫂就是五套…”

方一凡赶紧捂住她的小嘴。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拿完行李的陶子如释重负,

“得令!我任务达成!小电灯泡成功转移!”

“哟!这是急急忙忙去找谁呀?” 乔英子调侃道

“杨杨哥哥!”

“就你这小不点知道得多!”

“陶子姐姐都念一路了,怎么还不到啊,杨杨一定着急了。”

“得得得,谢谢我们黄医生护送了小电灯泡。快去找你家那位吧。”



巴黎某一个教堂。

方一凡和乔英子虔诚地跪着,面向天主。当然,中间夹了一个还算乖的方朵朵。

西方人有祷告的传统,可以为爱的人,也可以为自己。

“天主,我身边的这位是我从小就在守护的女孩,跟高三一样,希望她不再焦虑,没心没肺,神经大条。永远做快乐的乔英子。如果非要加一条,就是希望她永远心里有个我。”

方一凡在心里默许。

“你许了什么?”

“不告诉你。”

“哼,小气!我就来个大方点的,天主,我希望,方一凡同学可以一直没心没肺神经大条!”

“这就完了?”

“完了啊。”

“行。我还以为你会许我们俩一直…”

其实乔英子在心里许的是:

天主,我有罪,是我让他这么累这么难过。希望我不再焦虑,让他做回没有爱上乔英子之前那个快乐的方一凡吧。

祷告完,三人坐在教堂的长椅上。

乔英子看了一眼朵朵:

“朵朵许的什么呀”

朵朵奶声奶气地说:

“天主爷爷,祝我妈妈能成功获得五套…”

方一凡听见五这个数字立马捂住她的嘴。

“童言无忌。”

“方一凡,你又搞什么鬼!”

“你知道我许的愿望是什么吗?”

“希望你可以永远爱我,但你不会超过我”

说完嘴角上扬,右手搂过乔英子的头,给了她一个深吻,唇齿交缠。左手捂住企图偷看的朵朵的小眼睛。

吻过之后,乔英子立马脸红

“方一凡,朵朵还在呢!”

“朵朵在怎么了,天主也在呢。”

“不要脸!”

突然,朵朵大哭。

“我要告诉妈妈!哥哥你欺负我!呜呜呜…让妈妈打你,然后把你从五套房里赶出去!只留下嫂嫂!哼”

两人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

“朵朵乖!哥哥嫂嫂带你去游乐园好么?”

“好吧…那我还要吃棉花糖…棒棒糖…巧克力蛋糕…妈妈不让我吃的你都得给我买!”

“好好好,我的小姑奶奶哎”

“方猴,我看,我们俩还是别要孩子了。”










评论(9)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