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尽

清醒温柔

黄昏晓 11 天性


可是父子毕竟是父子,好像有心灵感应似的。方一凡总会驱车去书香雅苑,停在那座他六年来经常停的楼下面。舟舟每次听到方一凡的汽车声,就会从门口探过去小脑袋。


“是外星人爸爸!”


“舟舟,妈妈说过多少次了,他不是。外星人爸爸是不会来地球的。”


“方一凡先生,能不能请你离我们的生活远一点?”


“你别误会,我只是觉得和小家伙很有缘分,我只是喜欢孩子。能进去坐坐吗?”


“不行。”英子生怕太空屋会触动他的记忆。


“那我带孩子去我们家玩可以吧,我母亲挺喜欢孩子的。我肯定不会伤害他。”


乔英子犹豫。


“好哎!妈妈,想去!”


乔英子只能答应了他。





方家。


“妈,您看我带了一个小可爱回来!”


“哟!这谁家的孩子啊?” 童文洁一边摸摸舟舟的头,一边给他拿拖鞋。


“英子的孩子。”


“她回来了?!还有了孩子?”


“谁啊妈?您为什么这么激动?”


“哦,没事。这英子啊是妈故交的女儿,小时候见过。这不去美国留学了吗,这么快就有孩子了。”


童文洁实在喜欢不起来这孩子。乔英子当年那么狠心地抛弃自己的儿子,转而就喜欢上别人和别人结婚生子。这女孩也未免太绝情了。


“奶奶好呀!”舟舟用小奶音说。


童文洁正眼都不带看的。舟舟小眼睛满是失落。


“凡凡,你待会赶紧把孩子还给他妈妈吧!非亲非故的孩子,在我们家算怎么回事?他又不是你和诗怡的孩子,我可担不起这奶奶的称呼。”


“妈,您这是干嘛呀,孩子又没啥错。”


“你送不送?”


“行行行,我送!行了吧!”






评论(4)

热度(64)